close

小妞滿二歲後,開始找可以讓她體驗的課程。

一方面是不打算讓她那麼早去幼兒園,

另一方面希望她能透過課程培養一些在家裡較難學習到的能力。

例如:團體紀律,與人分享,等待及聽從指令等。

因為小妞是老大,在家裡沒有其他小朋友,等於她可以獨佔一切資源。

透過外在的環境,讓她知道,有時不是自己想做什麼,就可以立即做,需要有同理心或團體紀律的。


目前為止讓她體驗過二家較大的學前親子課程,小妞的反應不錯,

但由於一次需要報名的時間太長,再加上路途較遠,二家都非我心中的首選。

 

於是再度尋找的結果,找到離家走路10分鐘就可以到信誼基金會所開設的小太陽親子教室。

信誼基金會介紹的繪本都滿有趣的,於是決定報名讓小妞去上課~

我選了假日的親子共讀課程。一期10堂課,每週日上。相關內容可以參照【信誼小太陽親子教室官網


今天去上了第一堂課【晚安,猩猩】

課程內容相當豐富,一個小時內安排了暖身小遊戲,童謠帶動唱,主題繪本投影,主題勞作,主題活動等。

有興趣的人可以找這本書來看看哦~

主題活動~扮成小動物跟著動物管理園走~

小妞拿到是可愛的小公雞,剛戴起來有點不適應,一直不自覺地抬頭中XD

下次再分享其他上課內容~


【後記-上課前的心裡建設】

這幾次帶小妞上課,發現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上課前替小孩做好心理準備這件事。

小妞一開始都無法好好進入狀況,尤其是今天,早上太晚出門,怕會遲到,於是匆忙地帶她出門。

路上只說有很多小朋友,要上課,沒有再多其他引導話語,

導致到了教室後,小妞立即爆走大哭,老師建議我先帶她出來冷靜再回去上課,到外面後小妞哭鬧得更兇,

於是我說:那我們回家,不要上課了!

小妞才安靜下來說:我想上課。

之後才慢慢進入狀況,途中雖然也有小小爆走,但在第一次接觸的環境下已算是表現不錯。

回家後小妞因哭鬧太累,沒吃午餐就睡了。

後來檢討一下,下次應該提前做好小妞上課的準備,再去上課會比較好。

也許這也可以作為之後小妞去上幼兒園分離焦慮的對應參考。

希望下次可以帶給小妞更好的上課經驗,而不是硬被媽媽逼著去上課。
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happyfamily1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